深深的思考与自责

          因为没有及时就医检查,因为没有及时采取恰当的医疗措施,失去了救治的机会,结果筑成无法挽回的也无法弥补的大错。生命就这么结束了!这使我真的不甘心!但现在事实已经筑就,已经无法补救,而总是耿耿于怀,却也与事无补!难以自解,也总是在自责!逝去的已经逝去了,想也没用了,但一定要面对,面对生者,照顾好老人家,照顾好兄弟们。

        老哥哥又找我来了,我要求他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,他好象不同意,执意不去医,我在衰求中哭了。似乎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带去检查,后果就不可挽救了。伤心自责,深深的伤心自责!

        一直以来,就是走不出这个小圏子了。也知道事情已经不可挽回,可总是想当初为什么不坚持带他去医院呢!总认为问题不大,因为没去系统检查,所以也没想到其严重性。别人那么严重,都治好了,可到他这里反而一下子就没了。这是我无法接受的事实。就是因为没有人,就是因为他没有能力!兄弟之间还是关心不够,还是没有尽心尽力,还是没有用心去思考,没有真正付诸行动,才导致这个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。外人会怎么想?如果早一点检查,如果早一点去系统的治疗,这种情况是死不了人的,可偏偏没有去做,说什么好听的都没有用,因为后果已经形成了。兄弟们还是没有尽到亲如手足的情感。如果他有子女,会是这种结果吗?!这一点是我永生难以释怀的心结!还能说什么呢!

        这种结果,什么话都是苍白无力的!唯有自责和自我忏悔!对这个问题的处理,主要责任在这个做弟弟的没有尽到责任。老父亲的离逝,是那个年代的医疗条件不及,但老哥的去世,完全是人为的没有尽心的结果!不能不令我痛心!

        为什么别人脑硬能活过来,为什么我的老哥却离开了我们呢?!其实道理很简单,就是没有尽心尽力的去帮他,使其丧失了最佳的就治机会。如果能早一点系统的治疗,就不会是这种结果!这不是命,是人为的没有尽责。他本身无后,做为手足兄弟,是我估的不到!

        因为这种结果,不能不成为外人的笑柄,因为无后,就造成这种无法挽回的结果!

        深深的、永远的自责!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雪峰苍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