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与运动

        大部分人说:生命在于运动。可有的出家人却说:生命在于静养。一天打坐几个小时,甚至十几个小时,一动不动,心静好水,生命也不见得长寿。可是,一些很出名的运动员,也有许多死在运动上。美国前排球名将海曼、女飞人乔依哪位不是运动健将,还有最近中国跑马拉松的运动员,跑完全程死在了终点。当然这不排除是特殊现象,绝大数运动员是长寿的,但也不尽然,也就是说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。

       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,这句话应该有道理。适度的运动,肯定对人体有好处,出家人也不是不运动,只不过不是竞技运动那么高强度罢了。多种现象说明,适量适度的运动,对身体是有好处的!所以说生命长寿在于适度运动,这个说法是有道理也合情理的!静的多了易生病,动的过了易猝死!

       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其长度,而在于其宽度。活的长,不一定活的好。有一个好身体,生命才有意义。否则,再长也是遭罪!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雪峰苍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