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节日并非都是快乐的

        清明、端午两节,是法定节假日,过得过,但其中并不是快乐着。看看两大节日的来源,就知道应该道一声什么了!

        国人每逢节假日,都习惯性的道一声快乐之类的通俗话,但并非所有的节日都是合适的。这两大节日,对于道声快乐之类的贺语来说,就是不妥的。

        清明首先应做的是扫墓祭祖,怀念先人,其次才是踏青赏景。不能把其次改为主要,但人们却真的就这么改了。分不清为什么,是什么,就味的随大流,人云亦云了。

        端午又到了,这个节日也很明显,人们吃粽子其实是为了送食物给屈原,赛龙舟代表什么意思,不清楚。那也是一种纪念,并非一种快乐!

        国人连自己的节日都不知道怎么过,这是什么样的悲哀?!不挨打不被欺才怪了呢,因为这些骨子里的东西没有了,根没有了,信仰缺失了,剩下的除了行尸就是走肉了,一付破皮囊,谁想欺负都无所谓了!这就是抗日时期5000多国人被几十个鬼子押着被枪毙的翻板!

        传统节日必须体现节日的本质和本色,不能一味的放假、一味的快乐始终。

        五一节在中国已经没有人想到是国际义务劳动节了,除了放假休息旅游外,其它的已经没有了任何迹象和意义。这样非常有含义的节日,让国人给过没了!天才呀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雪峰苍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