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无所思夜有所梦

        这段时间有些淡化了对老哥的思念,身体不舒服加上自已找点事忙一下,打发的时间占据了思念的时间,所以相对少了些。不知是什么原因,昨天半夜,老哥突然回来了,而且还是平时的穿着,非常熟悉的身影。明明是看到了他的面容,已经确定就是他,可怎么叫也不答应,而且还跑着躲开我。

        梦境本来就是虚无的,这个我不相信,梦里的思维令人感觉混乱。有三位出嫁的闺女,穿着相信的衣服,白色大上衣,有色裤子,好象是米黄色的,目的是为了来给妈妈上坟。上完坟哭着被众人送走了,眼看着离开了我的视线,说不清楚是谁家的,但好象还很熟悉。回到家里,又好象是在看着一个小孩子,不会走的小孩子。这时候看到史家的表姐突然返回来问大哥的坟在哪里,好象他不知道大哥的去世,来到了,要到坟上看看。我还指给她看,这就是,仿佛土坟就在眼前。又不知道怎么回事,天暗下来了,这时眼看着大哥回来了,但不进家门,在那片有树的园子里走着,这才出现我拉着他,但拉不住,索性抱着的他的后腰,把他抱进了家门。明明白白,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他的面容,可进了家门后,却变成了顾家的爷爷,奶奶也在家里坐着,他们要走,但我有点难以接受!明明是大哥,怎么一下子变成了顾爷爷呢?又不能解释,强忍泪水给爷爷倒上一杯茶,请他喝完这杯茶再走,但最后还是没忍住眼泪流了下来,一直到醒来,泪水还没有干。

        想了半天,说什么也睡不着了,索性起床,喝了一瓶啤酒,让心情平静了一下,才又睡下了。

        说来也怪了,这么多天,这是第一次这么清楚的梦见他的面容,非常清楚!真的是想他了,虽然他什么也没做,虽然他活着很痛苦,虽然他的思维有些落没,虽然他有那么多的不足和不妥,但要我心目中,他只是我的大哥,精神上我离不开他,事实上我只需要他在就可以,什么也不需要他做,只要他在就好。但现实就是这么捉弄人,就是这么不尽入人意,就是让他离开了我!

        接受吧,这就是现实,这就是宿命,这就是人生,这就是生活。任何人都无能力去改变,只能听天由命!

        可能是我又想他了!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雪峰苍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