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你的小腿藏着一块降糖大药田

  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,国外给它的别名叫沉默的杀手,它是由遗传因素、免疫功能紊乱、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、自由基毒素、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、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、蛋白质、脂肪、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,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,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、多饮、多食、消瘦等表现,即“三多一少”症状,糖尿病(血糖)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,导致肾、眼、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,且无法治愈。中医认为糖尿病隶属于祖国医学中“消渴”范畴,认为“消渴”的病因病机多为先天禀赋不足、脏腑柔弱或后天失养、嗜食肥甘、感受外邪、情志内伤、劳逸失度、气滞血瘀等。

糖尿病虽然难治,如果找到恰当的方法并不难治,不过求医不求己,在人的小腿部有一块降糖大药田,叫糖代谢反射区,如果自己经常按按糖代谢反射区可以大大改善病情,甚至可以治愈,糖代谢反射区有三个反射点,分别对应上消、中消、下消三种症状。上消属肺,烦热、渴,不停地喝水,食量减少,小便清利,大便正常;中消属胃,饮水多,小便短红,吃得多也常感觉饥饿;下消属肾,饮水多,小便混浊。如果配合按摩足底的胰脏反射区、脑垂体反射区等相关反射区区及控制一些饮食,再加上适量的运动会更好。下图的粗红条就是是糖代谢反射区。


糖尿病人,你的小腿藏着一块降糖大药田 - 梦回故乡 - 梦回故乡

有“鼻息肉”别开刀,点“鼻通穴”把病消 
 


糖尿病人,你的小腿藏着一块降糖大药田 - 梦回故乡 - 梦回故乡
   
       有些病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来很严重,但从中医经络学角度看来只是小病,有可能只是某部分经络瘀阻了。如果用手法治疗,可能只是举手之劳。
     我接触过一位“鼻息肉”病人,鼻子十几年来呼吸不通畅,靠口配合呼吸。尤其是晚上睡觉,只能朝一侧睡,要不然不能入睡。曾多次就医未愈。前不久找专家教授看,诊断是鼻息肉,建议开刀治疗。他问教授,开刀是不是能根治,不再复发。教授未给肯定答复,他不愿意为不确定的结果受此一刀之苦。他试探着问我能不能解决。他说得病的起因是在他二十多岁当兵时鼻子被撞击过,至那以后有了这烦心的毛病。我看他鼻子外形稍有变异,大约是鼻子被撞击后形成血瘀后引起的,至使呼吸道被挤压而引起呼吸不畅。不是什么大毛病,但是出现的症状却使人很痛苦。事实上我也没处理过这种病,但从经络和手法治疗的角度展开治疗思路,这也不算什么大难的事,只要将瘀阻的部位疏通了,病就好了。我说,我还未接触过这种病,只能帮你试试。

    我用中指和食指轻点鼻骨下的经外奇穴鼻通穴,轻揉不到一分钟,患者惊喜地叫道:“通了,通了,好舒服,一下子呼吸舒服多了。”揉至两分钟后结束,这时患者已如正常人一样呼吸了。第二天又帮他做了一次,他高兴地告诉我,现在睡觉可以侧向任意一方睡了。
    其实有许多经多方求医诊治无果的疑难杂症,很可能是经络堵塞了。这类病用手法治疗的方法处理起来就很简单,只要把堵塞的位置做通了就好了。所以我对疑难杂症很有兴趣,也包括医院断定只能终生治疗的慢性病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雪峰苍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